如今,电信诈骗可谓是无孔不入,让人防不胜防。有的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诈骗,有的以亲人朋友出车祸为名实施诈骗,还有的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总之,犯罪分子变着花样让受害人一步步进入他们提前设计好的圈套,最后骗取受害人的钱财。近日,我县一企业老板就遇到了骗局,而这次犯罪分子通过冒充领导,最后骗走受害人白先生10万元钱。

  9月6日下午,白先生的手机上收到一个微信添加好友的请求信息,白先生打开一看,信息中备注的是位领导的名字,白先生没有多想就将其加为好友,并且两人还交流了一番。到了第二天,这位自称“领导”的好友就开始找白先生帮忙。受害人白先生介绍说:“给我发了一个账号,他说自己的亲戚开了一个工厂,等着用一笔钱,问我们公司有钱吗?有钱先周转一下,他转给我30万,然后再经过我手转给他,当时我账上没有那么多现金,只转了10万。”

  为了取得白先生的信任,这位“领导”还专门给白先生发来了一张转账单截图,说是30万元已经转到了白先生的账户,并催促白先生赶紧筹钱,把剩余的二十万转过去。

  看到“领导”已经把钱转给了自己,白先生赶紧筹钱准备把剩余的20万转给对方。两个小时之后,当白先生再次与这位“领导”联系的时候,突然发现对方已经把自己删除了,白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局,于是赶紧来到天宫庙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天宫庙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止付程序,但是白先生的10万元钱款已经被骗子转走。通过专案组民警对资金流的分析,发现资金流向广西南宁。掌握到这些线索之后,办案民警立即与广西警方取得联系,在广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很快锁定四名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并一举将犯罪团伙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莫某、李某、陆某、罗某四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天宫庙派出所指导员张天广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轻信他人,如果已经被骗,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