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交警总队《关于开展三轮摩托车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打好清剿隐患“歼灭战”,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12月20日,莘县交警大队根据市交警支队统一安排部署,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重拳打击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行为。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认真研判分析,主要以农村地区为整治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三轮摩托车加装篷布、座椅等嫌疑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非法改装、报废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期间,执勤民警联合村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向农村车主、驾驶人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通报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三轮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严重后果。同时,执勤民警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农村群众驾驶农用车、三轮摩托车时,要依法办牌办证,不要违法载人,要守法安全驾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将秉持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继续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遏制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