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啊,政府就是为俺们办实事、办好事,就是我一个人住也能安心睡大觉了。”看着安装好的报警器,独居老人崔荣征竖起大拇指开心的说道。

  近日,日照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河山镇、高新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免费为区内2503户燃煤取暖用户免费配发一氧化碳报警器、独立烟感报警器、智能烟感报警器共计4913个,同时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和困难户等特殊群体,并为村干部、安装电工等人员开展了冬季安全取暖知识宣传教育暨报警器安装培训会议。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到村居为独居老人现场示范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器,同时为独居老人、困难户以村为单位建立管理账号,实现智能报警器与远程24h监控平台互联互通,确保让村民们弄懂会用。

  接下来,日照高新区将继续开展查漏补缺等工作,确保报警器安装科学合理,不漏一户一人,并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和宣传教育,切实将取暖安全“防火墙”筑牢夯实,提升全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