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胶州市把抓牢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投资的“压舱石”,全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前11个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6.32亿元。四季度,全市92个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进入冲刺收官阶段。

  眼下室外寒气袭人,而位于上合示范区的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火热施工场景。三栋宽敞的厂房车间已完工或投入使用。在大型机械的协助下,施工人员正加紧对剩余项目厂房车间进行施工建设。

  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总工程师王玉民表示,为保证工期顺利交付,施工现场采用包括蒸汽养护、棉被覆盖、电伴热等措施来保证混凝土强度。目前二号户已经竣工交付,一、三、四、五号户将在今年一月份交付使用。

  据了解,被列为青岛市重点项目的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总占地面积297亩,总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2亿元。项目规划建设单层仓库8.16万平方米、双层仓库8.5万平方米、办公楼6700平方米及配套设施等。项目致力于建设大宗商品交易、期货交割、综合物流、互联网+集装箱、冷链、跨境电商等平台。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提升胶州区域物流关键节点地位,促进大宗商品交易、存储、分拨业务的发展,带动区域物流、经贸、电子商务、互联网产业的区域性集聚。

  同中国外运项目一样,在总计划投资50亿元的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各项工程也正在快速推进。目前项目一期1号厂房辅房部分主体完成,钢结构部分完成90%,2号、3号主体完成,二期车间也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截至11月底,全市15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9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6.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38%。综合保税区航空港供应链加工项目、成龙国际供应链管理项目等84个项目开工在建,开工率91.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