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一市民在网上购物遭遇到诈骗,导致损失8万余元,警方在接到报警后,通过多方追踪调查,成功将涉嫌诈骗的2名嫌疑人查获,并为受害市民挽回全部经济损失。

  日前,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市民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了一批童装,然而钱打给对方后,对方以种种理由不给自己发货,并且还拿出一张伪造的转帐凭证搪塞自己,再后来对方干脆断绝了与自己的联系。对此,滨河路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详细询问受害人得知,2020年9月9日,受害人在网上看到有夫妻二人通过平台带货的方式销售童装,而自己也正需要进购童装,于是便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购买了价值1万元的童装,这一次交易非常顺利,且受害人对发来的童装感到满意。随后,9月22日至9月27日,受害人欲再次订购童装,并按照对方要求以同样的方式转账6.1万元,然而这一次对方却迟迟没有发货,受害人多次要求对方退款,对方便以给其转账时转错银行账户需与银行协调退款等为由拖延,后又伪造假的转帐凭证告知受害人已将汇款返还,再后来,对方直接断绝了与受害人的联系。无奈之下受害人这才向派出所报警。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警方随即展开侦查,经过多方的调查取证,12月10日,警方在聊城市将嫌疑人卢某丽(女,23岁,河北省邢台市人)和马某(男,30岁,山东省临清市人)查获。经审查,二人对通过第一次交易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诈骗受害人现金6.1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卢某丽、马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经警方多次做工作,二人将诈骗所得的6.1万元现金如数退还给受害人,并赔偿了受害人的2万元经济损失。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