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嘉祥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员额法官宪法宣誓,邀请公众代表走进法院,召开座谈会、上街普法宣传等活动,弘扬宪法精神,为建设“法治嘉祥”营造良好氛围。

  上午9点30分,宣誓仪式开始,员额法官在院长王文丽领誓下,庄严宣誓。全体法官表示,将弘扬宪法精神,全力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法治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誓仪式结束后,人大代表、社区干部、人民陪审员、在校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应邀走进法院,依次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深入了解立案、审判、执行等相关工作流程以及司法为民、利民、便民服务措施。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自嘉祥县第四中学的学生代表体验了安全检查、参加了庭审模拟。模拟过程中,同学们对庭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踊跃争当“小法官”,感受法庭的庄严与肃穆。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嘉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丽向代表们通报了法院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对嘉祥法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嘉祥法院继续坚持实干快结、开拓创新精神,为促进嘉祥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与此同时,嘉祥法院组织干警、人民陪审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