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六队的工作人员接到市民打来的表扬电话。市民表示自己2日中午用轮椅带着家里的老人出门,B4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帮助自己推轮椅上下车,非常的感到,特此表扬。

  根据市民提供的乘车信息,车队通过监控还原了这暖心瞬间。原来,12月2日,B48路9214驾驶员陈永帅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山大路山大南路站点时,发现站台上有一名女士推着轮椅等待乘车,陈永帅赶紧说:老师从后门上吧!

  陈师傅随即起身跑到后门,将黄色无障碍踏板打开,帮着女士一起将轮椅推上车。运行过程中,陈永帅一直在后视镜里观察着乘客的动向,当车行驶至省杂技团站点时,他发现乘客准备下车,连忙起身将到后门将黄色无障碍踏板打开,帮忙把轮椅推下车,小小举动让乘客非常感动,连连致谢,车厢里的乘客也纷纷为他点赞。

  车队向陈永帅复述乘客的感谢的话并对他提出表扬,他却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运行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伸出援助之手是我们应该做的,帮助别人,我很快乐。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