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的是一个人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11月27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的高女士来到昌乐县特师附属小学,将一面印有“教书育人一身清,拾金不昧情操高”的锦旗交到昌乐县特师附小杨文奎老师的手中,对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杨文奎是昌乐县特师附属小学三年级数学老师,11月25日晚上6点左右,结束了一天工作的杨文奎老师和爱人在晚饭后散步的路上捡到一个鼓鼓的女式黑色钱包,内有人民币一千多元及身份证等物件一宗,想到失主此时焦急的心情,杨老师当机立断:一定要把钱包交给失主!但是包里没有主人的任何联系方式,考虑时间已晚,杨老师只好通过发朋友圈的方式寻找。

  经过朋友圈众多好友的接力转发,失主的好友看到了招领信息,最终顺利找到了失主。

  11月26日一早,急匆匆赶来的高女士叙说了事情的经过:25日她从潍坊来昌乐办事,晚饭后在散步路上打了一个电话,把钱包丢在了路边。当时,高女士非常着急,但根本记不清钱包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弄丢的。直到朋友来电要她联系昌乐县特师附属小学的杨老师认领钱包,她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在确认无误后,高女士拿回了丢失的钱包,并于27日上午,专程从潍坊来到学校对杨老师的热心行为表示了诚挚感谢。

  “感谢学校培养了如此心灵纯洁,品德高尚的老师,学校有这样的师德高尚的老师,也一定会培养出非常优秀的学生。”失主高女士由衷的说。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