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单县医疗机构全面禁止住院探视

  当前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东菏泽单县今天发布公告,其中重点强调全县各医院全面取消住院探视,提倡电话、视频探视。

  公告表示,单县全县各医院全面取消住院探视,提倡电话、视频探视。可自行前来就诊的,尽量不要陪护,需陪护的,一般患者仅限1人,且必须身体健康、无疫情地区及相关流行病学接触史。60岁以下有自主生活能力的患者,陪护人员不得进入门诊区域;60岁以上及儿童患者,只能1人陪护,陪护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能更换,并按照陪护要求进行管理。病区严格执行24小时出入管控制度,进入住院部病区时须出示住院证、陪护证等。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

  老年人、无智能手机不能扫码者,需先进行登记,再进行预检分诊。预检分诊处再次测量体温,并询问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医师开具预检分诊单。

  医院实行实名制就诊,所有就诊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社保卡、户口簿、军官证、港澳台通行证等有效证件)挂号、就诊,同时提供本人手机号码等有效联系方式,无身份证的儿童就诊时家长需持户口簿。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在医院大门口处接受体温检测、手机扫“健康码”进行身份识别。近14日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如实向工作人员报告,不得隐瞒。(李娇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