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权威发布|山东省级以上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达到500余处 示范面积17万公顷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记者11月5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打造生态渔业发展新模式,省级以上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达到500余处,示范面积17万公顷,5个县市区获得“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称号。近日,全国沿海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威海召开,威海市获批首个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示范区,引领全国水产养殖绿色发展。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敬东介绍,山东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统筹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加快编制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全省108个水产养殖主产县区、15个设区市级已完成规划发布工作。全省现有国家级水产原良种场15家,居全国首位;全国“育繁推”一体化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11家,省级以上水产原良种场总保有量80个。山东被国家审定公布的新品种达到40余个,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强实力的现代种业企业。山东在种质保存、品种创新、繁育推广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为水产品稳产保供提供基本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