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夜至明早有霜冻!后天山东天气再次“变脸”

  来源:鲁网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11月3日),冷空气继续影响山东,白天最高气温达17℃,明天全省天气晴天转多云,气温回升,5日天气再次变脸,大部地区阴有小雨。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温室大棚内光照条件基本适宜,最高气温可以满足设施蔬菜生长需求,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开始外界最低气温将降至0~3℃,致使温室大棚内最低气温会有所下降;后天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阴雨天气,不利于温室大棚蓄热和地温提升。建议各地提前做好温室和塑料大棚保温防冻准备工作。

  未来几天,半岛持续大风,阵风可达6至7级。大风呼啸下,气温下降,公众出行需注意保暖。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有霜冻。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