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昨天 18:16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乔靖  11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乔靖 

 

11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获悉,10月31日,北海救助局派出救助直升机B-7309连续执行两起任务,成功救助2名海上遇险人员。目前2名遇险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早晨6时50分,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接海上险情信息:威海东北76海里,“鲁东渔60009”一名渔民突发疾病吐血昏迷,有生命危险,情况危急,请求救助。接报后,北海救助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救助飞行队执行救助任务。7时20分,一切准备就绪后,B-7309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起飞,火速飞抵“鲁东渔60009”救助现场。

在现场,机组人员结合遇险渔民昏迷等实际情况,采用专业救援设备“尖叫服”,通过绞车吊运方式将渔民接至救助直升机。9时20分,救助直升机降落威海机场,遇险渔民被威海120急救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在执行“鲁东渔60009”昏迷渔民的救助任务途中,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再次接到任务信息:石岛南97海里,“辽营渔56333”一名渔民头部受伤流血不止,有生命危险,请求救助。收到消息后,北海救助局再次指令B-7309救助直升机执行任务。

 

 

面对两起紧急任务,B-7309机组人员沉着应对,高效配合,做好充分的任务协调和准备工作,在结束第一起救助任务,并在威海机场补充燃油后,立即起飞执行第二起救助任务。

10时45分,到达“辽营渔56333”救助现场后,机组人员克服船上障碍物多,吊运空间狭小等困难,救生员以最短的时间到达船甲板。针对渔民伤情,救生员对其头部进行了止血包扎处理。之后仅用5分钟,将受伤渔民和陪同人员吊运至直升机,并火速飞往威海机场。救助直升机降落后,受伤渔民被威海120急救送往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