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市环保委《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10月27日、28日,我市城管、公安、住建、交通4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潍坊七中、寒亭监测站周边区域开展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渣土运输秩序比较规范,但冲洗设置不够科学,个别冲洗设备安装不符合标准,视频监控设置不到位,亟需整改。

  27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潍城区卧龙西街与怡园路交叉口附近的两处工地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该工地能够使用正规的渣土运输公司进行运输,但存在视频监控安装不及时的现象。执法人员随即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28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寒亭区丰华路与泰祥街交叉口附近的工地进行检查,发现该工地有两家公司共计六十余辆渣土车正在施工,使用的车辆属于正规的渣土公司,车辆标识比较齐全,车身能够及时冲洗,渣土运输秩序比较规范。但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发现,这两家公司的出入口车辆冲洗设备设置简易,与规定的标准要求不符,亟需进一步整改。

  执法人员深入挖槽工地逐一检查渣土运输资质时,发现有一辆没有取得渣土运输资质的车辆也参与了渣土运输。联合执法检查组执法人员随即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该公司所有车辆在未取得渣土运输资质之前,均不得从事渣土运输工作。

  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前期专门下达通知,督促所有渣土运输公司和建设工地严格落实施工规定,要求各区综合执法部门加大对城区渣土运输车密闭不严、沿途撒漏、车身不净、带泥上路等扬尘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

  (潍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