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场相聚,他们苦苦等了八年。近日,我县警方跨越千里,远赴神农架林区,找到失联八年的走失人员孙德文,圆了一家人的团圆梦。

  2020年10月24日晚上8点左右,离家八年的孙德文回到了家人身边。八年的时间,饱含了多少辛酸和泪水;八年的时间,又有多少思念与牵挂。现在,一家人终于可以不再承受这种分离之苦。

  2012年深秋,因身患疾病造成记忆力减退,文亭街道办事处孙庄村的孙德文不慎走失,家人苦苦寻了两年没有任何结果,孙德文的母亲也因为找不到儿子抱憾而终。时光流逝,当家人的寻亲希望一天天变得渺茫之时,一条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传来的消息,再次点燃了全家人的热情。

  “2020年10月20号,当时我值班的时候接到湖北那边传来的一条线索,在神农架附近有一个走失男子,疑似我辖区的走失人员孙德文。”城关派出所民警苗兴顺说。

  民警通过进一步核实得知,在湖北神农架地区的男子正是我县走失人员孙德文。神农架地区神秘又危险,孙德文还处在林区深处,如何用最快的时间找到孙德文,让一家人团圆?民警们做了详细的计划,决定与其家人一同前往。

  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民警与孙德文的家人来到湖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行人进入到神秘的神农架地区。崎岖的小路,茂密的丛林,陡峭的山坡,二十多公里的路程行驶了四个多小时,最终大家在林区深处的山里找到了孙德文,并将其顺利带出交给家人。

  昔日离家至亲犹在,如今归来两鬓斑白。孙德文在警方的帮助下回到了亲人身旁,希望团聚从此刻开始,不再分开。

  来源:今日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