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晚上,在闹市区,一辆车的油门一直处于空转状态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随之又伴随紧急刹车制动的声音……10月25日晚,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南大街与西炮台南路路口开展“逢五”夜查行动时就遇到了这样一辆车。

  2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交警二大队获悉,25日20时47分许,夜查民警执勤过程中只听见后方一辆车的油门一直处于空转状态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紧接着又传来刹车制动的声音,循声望去民警发现是一辆白色吉普车发出的声音。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执勤民警判断该车存在着特殊情况,立即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

  民警检查发现,驾驶员是一名青年男子,动作非常迟缓,眼神迷离。当执勤民警靠近该男子时,一股浓烈的酒味儿朝民警扑面而来。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该男子酒精含量为132mg/ml,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民警遂带该男子到医院进行了抽血检测,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该男子存在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将在血液酒精检测结果公布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王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