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14时许,威海高区某酒店楼顶,一男子滑翔伞失控被困,急需救援。辖区吉林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该男子被困在酒店楼顶,腿部受伤不能动弹。由于酒店正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利用钢管暂时托住被困人员,防止被困人员坠落。

  结合了解到的现场情况,消防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利用防坠落部件、安全绳和挂钩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

  最终,消防员经过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其也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事后,救援人员获悉:该男子在高空飞行时,风力太大,将其吹至一正在施工的酒店楼顶,并被悬挂于此,海边游客看到有人被挂墙面,遂拨打119寻求消防部门帮助。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市民在操作具有危险性的运动休闲项目时,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熟练掌握好专业知识,并根据具体的环境合理进行操作,避免发生危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黄家龙 于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