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最近是不是又感受到入冬的节奏加快了呢?从昨天起,山东又一次受到冷空气影响,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下起小雨,让许多朋友乖乖穿上了秋裤。未来几天情况如何?

  冷空气不仅带来大风降温,还带来了雨水天气。14日凌晨开始,济南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据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介绍,现在基本全省都在下雨,但雨量不大。从今天下午开始,降水雨带逐渐南压,今天下午到明天,鲁南地区会有小雨。

  孙兴池说,“预计明天夜间到16号白天的时候,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的内陆地区应该是在5到8度之间,别的地方可能四五度,气温基本上都是个位数的。”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山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降到20度以下,烟台、潍坊、泰安、威海、德州、滨州最低气温降到10度以下,体感较冷。阴雨天气频繁打卡,外出记得添衣带伞。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不要再说降温令人猝不及防了,趁着还有时间,秋裤赶紧准备起来吧~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