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晚,记者从青岛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确诊的12例确诊病例中多数为结核病人,肺部侵蚀性叠加,给救治工作带来难度。国家数位著名的专家已至青岛,但网传的钟南山先生没有来。救治患者方面,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案”。

  据介绍,此次疫情发生在市胸科医院,传染病医院,它和定点医院尽管在一个医院里面,但是完全独立的两个区域。之前所有的除了重症之外的确诊病例,都是在这个地方实行隔离、治疗。再往后,境外输入、确诊和疑似病例也都是在这儿,应该说在之前是平稳有序,没有发生任何的问题。但是传染病医院还有一部分是普通的结核病,结核病是传染病,所以现在这12例确诊病例当中多数都是结核病人,本身结核病就是免疫系统的毛病,就是会侵蚀到肺,新冠恰恰又攻击的是肺,所以两个病相加,就给救治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但好在中央派来了全国最著名的胸科专家,还有知名院感专家、肺科专家,但是像网上传的钟南山先生没有来。

  在救治患者方面,按照“四集中”的要求,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案”,一个人一个专家组,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个病人,想尽一切办法加大对患者尤其是危重症病例的救治力度,确保救治效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