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菏泽市定陶区张湾镇河西东行政村村民董某江与家人满怀感激之情带着一面绣有“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专程来到定陶交警大队,感谢张湾中队民警护送生病的孩子及时就医。

  经了解,事情发生在9月23日晚上21时许,此时,张湾中队民警正在定张路巡逻,突然接到指挥中心通知,称刘民路有群众求助,一患病儿童需紧急送医。事发紧急,张湾中队民警片刻不敢拖延,立即赶往刘民路,正见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名5岁左右的孩子,孩子全身浮肿,已无法站立,见此情况,中队民警让他们立即上车,警车开道,鸣笛疾驰,执勤民警一路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仅用了十分钟就将患病儿童送到了菏泽市立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与病人家属一起护送到儿童门诊,确认孩子得到及时救治,民警才默默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次日,执勤民警联系这对夫妇了解孩子的情况时,小孩家人感动不已,连声道谢。经诊断,该患病儿童是由于过敏而引起的全身性浮肿,如果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患病儿童的父亲董某江说:“自己对市区道路不熟且交通拥堵,幸好有执勤民警的帮助,才使得孩子送医及时,真是万分感谢”。目前,该患病儿童病情已经稳定,身体并无大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