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六队的工作人员收到市民的表扬电话,表扬公交157路驾驶员把摔倒在马路上的家人扶起,根据市民提供的具体信息,车队工作人员进行落实,通过监控还原事情经过。

  9日17:00左右正值济南晚高峰,驾驶员刘鹏像平日一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在路上,当到达二七南路七里山西路站牌停车上下客后准备行驶到路口等待信号,突然,在前边变道的火车后门走出出来一位男士。

  “这位男士走路有些摇晃,应该是腿不舒服,几秒钟后这名男士走到公交车前挡风位置时,突然一下往后仰,摔倒在地。”刘鹏说。

  刘师傅反应神速,赶紧刹车,男士突然摔倒吓了他一跳,他赶紧下车将这名男士扶起,并询问男士的状况,男士表示自己的腿不好,不小心摔倒在地,身体其他位置并无大碍,并向刘师傅表示感谢。

  刘师傅确认男士无大碍后上车准备继续行驶,这名男士看公交车没有动,扶着公交车走,刘师傅耐心地等待着男士离开才往前行驶。

  刘师傅神速刹车,扶起男士的经过被乘客和经过市民看到,纷纷向刘师傅竖起大拇指,直到车队接到市民的表扬电话才知道此事,刘师傅说:“路人摔倒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小小的举动,非常暖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