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醉驾、所开车辆已报废,这些违法行为都并不罕见,但几天前,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查到了一名“胆大”的驾驶员,上述几种重点违法行为他竟然全占了。

  9月18日,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接支队情报中心指令称:一辆号牌为鲁H1***6的车辆逾期未报废,请查处。接到推送后,皇镇中队执勤民警立即采取行动,迅速对推送车辆的行驶轨迹及行驶路线进行分析研判。

  根据该车的行驶轨迹及活动区域,民警一路追击,调取监控设备,实行网上网下联动机制,加大路面管控力度。9月18日15时23分许,民警在纬一路发现该嫌疑车辆,并立即对该车进行核查、取证,确认该车属于报废车辆。

  经进一步核查,驾驶人张某某未曾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并且车内酒气扑鼻,该驾驶人拒不配合进行酒精测试检测。见驾驶员不愿配合,执勤民警最终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经过抽血检测,驾驶人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178.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由于无证驾驶、醉驾、驾驶报废车辆上路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张某某将面临着法律的严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