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食品消费安全,近日,惠民县市场监管局李庄所开展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月饼等时令食品为重点,大型商超检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供货者资质、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食品包装标签标识、及其他相关方面的证明;销售散装月饼或现场制售的经营业户,重点查看用于加工食品所使用的原材料感官是否合格,同时对散装“月饼”的标签标示进行了检查,要求食品经营者应当在盛放月饼的容器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业户,重点查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情况、食品加工区域是否干净整洁、餐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

  惠民县市场监管局李庄所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不断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文彬 通讯员 高小军 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