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14:00左右,济南公交六公司二队接待了一位到访的中年男市民,这位市民到车队之后一直给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现场调度员付老师有摸不着头绪,没明白是什么事?急忙问询原因。

  这位市民说,26日中午11:40左右乘坐K50路公交车,看到驾驶员搀扶两位老年乘客上、下车。公交驾驶员的行为感动了这一车人。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驾驶员在离开驾驶位去搀扶老人时的操作也很规范,挂空档、拉手刹、松开安全带,走向车门处去搀扶,整个过程也体现驾驶员的专业和操守,时刻为乘客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让我觉得安心、放心。

  送走了到访的市民,车队服管员马上查看车载监控,市民反映的是K50路驾驶员鹿虎。26日中午11:50左右,鹿虎驾驶车辆自编号8435号行驶至山财大燕山小区站点时,有一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缓慢地走到车门处,准备乘车。

  驾驶员急忙站起来搀扶,一边给老人安排座位一边问询老人在哪儿下车。老人表示在中心医院下车。车辆达到中心医院站点后,鹿虎再次起身下车,将这两位老人搀扶下车。并一再叮嘱老人注意安全,鹿虎师傅返回车上,继续运行。

  车队服管员找得到鹿虎进行表扬;鹿虎表示这是件小事情,换成其他公交驾驶员也会这么做的,而且车上也有乘客一起帮助搀扶老人,乘客也主动让出老弱病残专座,自己要感谢当时车内的乘客配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