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莘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魏晨清主持会议。

  高志国在会上指出,秋冬季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差,是雾霾多发季节,据预测,与去年同期相比,莘县气温偏高、相对湿度升高、环境容量降低,即使在排放不变的情况下,污染程度也会进一步加大,一旦防治不力,将会大幅抵消前期改善成果,甚至导致全年工作前功尽弃。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突出抓好散煤治理、突出抓好扬尘污染管控、突出抓好机动车尾气治理、突出抓好秸秆及废弃物露天焚烧管控等影响空气质量的重点工作。

  高志国强调,大家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莘县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异常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莘县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莘县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部分单位、镇(街道)就下一步各自工作开展作了发言。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负责人;县生态环保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