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乐陵市住建局了解到,德州乐陵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乐陵市振兴西路道路工程及振兴西路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已经接近尾声,预计2020年年底前实现竣工通车,这标志着德州市又一县(市、区)迈入“管廊时代”。

  据了解,乐陵市振兴路综合管廊工程是2020年一类重点城建工程,总投资7765万元,管廊全长约1270米,工期为300天,工程包括振兴路西延和综合管廊两部分,综合管廊包括总体工程、结构工程、通风工程、排水消防工程、电器工程、自控工程等。项目自今年1月底进场施工以来,乐陵市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施工方(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倒排工期,卡紧节点,目前管廊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较2020年市挂图作战一级项目清单要求提前25天。

  中铁十二局项目经理介绍,目前管廊主体结构施工也完成80%,部分路段进行了回填,已进行约50%;各项工程进度均比原定节点提前。特别是,9月15日,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动员大会召开后,为了打赢打好十大领域百日攻坚行动,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抢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施工现场组织各个工序有序穿插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增加至100人,现场工人采取昼夜两班倒的形式,通过24小时不间断施工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大人员和大型机械的投入,机械投入也由原来的5台增加了一倍,为项目2020年底竣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磊 通讯员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