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推泰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城、助力创城,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工作。

  自5月份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泰前街道科大社区温泉花园小区开展“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8月份起调整到嘉德社区信合佳苑小区。

  今年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职能转入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在承担区防疫应急物资保障的同时再挑重担,又一次进入战时状态。石强是2018年11月从部队转业的16年老兵,他选择的岗位是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2019年1月区机构改革,区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月15日挂牌成立,按照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将原区安监局的职责以及区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区公安分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区国土资源分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区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相关部门的草原(地)防火相关职责,区林业局承担的森林防火相关行政职责,以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减灾委员会、区森林草原防火等指挥部、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控指挥部等职责进行整合,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承担了除原区安监局职责之外的全部职能,对应市应急管理局的预案管理和应急处置科、综合减灾救灾科、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科、火灾防治管理科、应急中心、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等6个科室,而当时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只有3名同志,工作的繁重程度和压力可想而知。

  今年以来,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人员逐步配齐,但作为一名“老应急”,石强已然成为了业务骨干。今年,自进入汛期以来,石强同志每天的工作是调度汇总全区雨情、水情、水利工程情况、险情、灾情以及各街道镇、部门工作情况等,为区领导决策指挥提供详实的数据,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全局党员干部一直坚守24小时值班制度,第二天值班结束后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忙碌的工作之中,进企业检查,到受灾现场核灾,入社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清理墙体广告、打扫小区卫生、清运积存垃圾、防火器材检查,没有人叫苦叫累。

  区应急局在开展“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安全,时刻叮嘱安全,将安全贯穿到创城工作的方方面面,大家期待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责、出一份力,真正体现了应急管理队伍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责任担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