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沭县长深高速临沂方向发生一起车祸,一人被困,车厢内运载的橘子散落在高速路面上。

  消防员在现场发现,一辆箱货因追尾半挂车,致使车头严重损坏,该车驾驶员被困车内,意识清醒,车厢内运载的橘子散落在高速路面上。一辆白色的轿车因避让不及发生二次追尾,所幸除轿车损坏外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结合货车司机腿部被变形的车体卡住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工作,消防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首先对车门进行破拆,随后对变形的车体进行扩张、撑顶,创造良好的救援空间。随后一名消防员由前侧破拆的挡风玻璃窗处进入驾驶员内,协助外侧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慢慢抬出车外,医护人员及时利用支具对伤者的腿部进行固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担架成功将被困人员抬出车外,并交由120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治疗。

  据前车被追尾半挂车司机介绍,他当时处于正常行驶过程中,忽然遭到后侧箱货追尾。目前,该起车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王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