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在网络游戏的世界里,不少玩家都追求“高级账号”“一身极品装备”,但对于涉世不深的孩子来说,就变成了“致命诱惑”。近日,德州临邑县一名11岁男孩小赵,因玩游戏被骗9000多元。

  小赵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父母在北京打工,小赵和爷爷奶奶住在临邑。今年7月的一天,小赵在玩手游时,一个陌生玩家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便宜出售高级别账号、一身极品装备。”这正是小赵梦寐以求的账号,心动下问了对方价格,200元!惊喜!太值了!太不可思议了!小赵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了,这号至少值几万元。

  但是,想获得这个号可不简单,对方先让小赵给这个高级账号充值6480元,并劝说:你充值这些钱最后还是你的,你不觉得值吗?小赵觉得有道理,一口气充了两个648元。

  对方却说没收到这个钱,随后引导小赵通过群活动账单、微信赞赏码等方式继续转钱,每当小赵不再转账,对方都以肯定会归还和不转钱就告诉你妈妈为由逼迫小赵继续转账,在对方威逼利诱之下小赵前前后后向对方转账9000余元后被对方拉黑。

  直到8月31日,小赵的妈妈才发现自己的孩子被骗最终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福建宁德的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赶赴福建将陈某抓获归案。陈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嫌疑人陈某竟然也是一名未成年人。

  经讯问,嫌疑人陈某17岁,无业,因家庭缺乏管教,初中就辍学,平时闲散在家玩玩游戏,其个人也是因游戏被别人诈骗之后遂产生诈骗他人的意图,明知道是犯罪行为,后面已经收不住手了。

  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临邑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