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公交出行需求,近日,公交公司对K1路和211路进行了公交线路和票价的优化调整,终点站均为山口镇的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为广大群众创建了一个更加便捷的公交环境。

  K1路公交车乘客 康维群

  “以前我们到泰安,要么等孩子回来,要么就得打车,太不方便了。现在有了这个车以后,只要两块钱,简直太方便了。”

  211路公交车司机 张子峰

  “我们211路公交车以前票价三块钱,只能到小井转盘。现在票价两块钱,价格便宜了路程却延长了,一直延伸到交通宾馆,可以说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据了解,K1路公交车延伸运行路线后,首站为泰山火车站,票价两元,发车时间为6:15—20:00,全程共42个公交站点,运行时长75分钟。与此同时,211路公交车的票价也由3元降为2元,首站由小井公交枢纽站调整为交通宾馆公交枢纽站,发车时间为6:00—18:30,发车间隔为30分钟。

  山口镇交通办主任 张伟

  “K1路公交车原先不通我们山口镇,今年从9月1号开始,K1路公交车延伸至我镇泰山科技学院,票价为两元。211路公交车原先票价是三元,现在调整为两元。这个价格是十几年来最低,为泰山科技学院的师生及我镇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

  来源:AI岱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