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济南的13路公交车上,一老奶奶往公交车内扔进一个袋子便转身离开,看到袋子里的东西后,司机又意外又感动……

  8月25日上午10:27 分,济南公交K13路驾驶员王建军驾驶员自编号9813号车行驶到济南大厦时,车下一位拄着拐棍的老太太步履蹒跚的走到前门,扔给驾驶员一个红色塑料袋,嘴里说着“有信,里边有信”,也不上车,回头就推着小车走了。

  驾驶员返回车队后,立即将袋子上交车队,经查看袋子里装有13双红色袜子,还有一张信纸手写的感谢信。车队询问驾驶员事情经过,驾驶员说:“一开始我认为老人乘车,没想到她扔了个袋子上来,还说了一句有信啥的,当时我也没听清,车上有乘客我就直接走了,等信号的时候我查看了一下,发现有一包红袜子和一封感谢信,琢磨着可能是老人要感谢驾驶员,我就回来交给车队了。”

  据老人信中所说,家住经八路小区,出门都是乘坐13路车,因腿脚不便上车耽误时间,谢谢驾驶员关心照顾,近两年身体原因公交车也没法坐了,送来袜子表示对驾驶员感激之情,特别注明过两天就去养老院了。看着老人信中质朴的话语,句句感人至深。当车队把这封信念给站房驾驶员听时,驾驶员孙萍、袁洪雨、杨晨纷纷表示感谢信不是感谢某一个人,是感谢线路所有驾驶员,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们每天接送很多老年乘客乘车,但是听着老人信中感人的话语,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人民日报微博转发之后,有六百多万人点击阅读,近1.5万人点赞,近千人转发,近千人评论,网友们纷纷表示被这一幕暖到了…

  网友点赞:都是温暖的人!

  老奶奶和司机之间的互动

  让网友纷纷点赞:

  “都是温暖的人

  爱是会传递的!”

  这件事儿

  也让许多网友想起了

  自己遇到过的

  那些有爱的济南公交司机↓

  温暖的举动都会被铭记

  给有爱的人点赞!

  (爱济南综合济南发布、人民日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