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及景观工程,是运河新城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济宁市挂图作战一级星标项目,于今年5月初启动道路工程建设,目前各标段正抢抓工期,确保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在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及景观工程北段施工现场,大型自动化摊铺机、轧路机正在进行水稳碎石摊铺和压实作业。据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经理王庆介绍,整个运河西路北段工程路基结构基本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路面结构第五层灰土施工及水稳摊铺作业,工人每天三班作业,现场24小时连班作业,加班加点抢工期。

  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及景观工程北起任城区长沟镇东陈生产桥,南至临菏路,全长27.9公里。包括道路、桥梁涵闸、景观、照明、排水、绿化等多项工程。在道路建设过程中,由于工程沿线排灌站和桥梁等结构物较多,施工难度较大。

  “为了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建设,我们坚持一线作战法,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协调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参建人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及景观工程项目负责人王海军说。

  截至目前,已完成铺设成型路基22.5公里,预计年底前完成道路工程施工,具备通车条件。节点性控制工程——龙拱河特大桥也已完成临水、临电、临建的搭建,其他工程正在按计划陆续推进。

  济宁市运河新城建设指挥部督导保障组组长陈忠端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运河新城一条亲水大道、景观大道,对拉开运河新城框架,提升人居环境,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实干、快干的工作作风,加大施工督导力度,全力推进道路、桥梁的施工进展,确保完成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任务目标。”

  (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