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600多万聊城人民的美丽梦想和幸福追求。近来,聊城市上下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城区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文明氛围都得到较大改观,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但仍存在不少问题,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在即,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迎检冲刺的最关键的时间节点,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梳理现阶段创建工作中九项重点,持续紧盯关键环关,抓好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备战创城“大考”。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以来,市节能服务中心深入一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助力文明出行活动。市节能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分为五队在上午和下午的出行高峰时段于兴华路卫育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阻越线、逆行等不文明行为,热心帮助老年人过马路。

  二是开展文明小区创建帮扶活动。市节能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分为四队分别到畜牧局家属院、电视台家属院、图腾丰泽园、鸿福老年公寓小区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打扫社区卫生、清理小广告,对违规拜访车辆进行治理,大幅改善了小区的环境。

  三是开展路域帮包活动。市节能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分为五队每天在上午8时至下午6时30分不间断地在湖南路(奥森路至光岳路段)进行巡查,志愿者们随手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清除乱贴的小广告,劝导市民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文明养犬,保持了巡查路段的环境整洁,提升了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