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为方便辖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针对前期部分群众因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等无法挂牌的情况,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配备了编码打刻机,可为群众免费办理打刻整车编码业务。请有此需求的群众于8月31日前本人携带身份证骑车到北园路与蒙山大道交会岗亭办理,本业务不包括电摩。

  需打刻车架号的电动自行车可到北园路与蒙山大道交汇处西南角交警岗亭。具有电动自行车合格证的,但因年代久远,车架号发生锈蚀模糊不清的,可以给予打刻新的车架号 。非拼装车,非盗抢辆,经核对后可以给予打刻新的车架号 。非电动摩托车类型刻意涂抹车架号的,经仔细查询后方可给予打刻新的车架号。给无车架号的电动自行车打刻新的车架号时,需群众签署来历承诺书。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大队对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加大力度,集中攻坚,通过地毯式询问、大力宣传等方式为群众免费挂牌,全力推动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    

  为让群众“少跑腿、少跑路”,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挂牌,大队积极询问骑车路过的群众是否已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近、省时、便捷挂牌的需求。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在重点路段、路口以及电动车专卖店开展挂牌业务,以最快的速度、最省心的办事流程全力帮助广大市民办理电动车挂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姜伟 李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