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对金东东恶势力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

  2016年10月至2018年3月,被告人金东东为获取非法利益,纠集耿其瑞(另案处理)、葛荣禄(另作处理)等人,在济南市槐荫区济南九职专新校区建筑工地充当地下执法队,或者借故生非,采取聚众造势、堵门、堵路、拦截、恐吓等手段,阻挠数家建筑公司的多个建筑施工队建筑施工,阻挠他人清运渣土和强行清运渣土,强迫建筑施工单位接受服务,强揽清运渣土工程,形成了以金东东为纠集者,耿其瑞、葛荣禄为成员的恶势力,实施了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多起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金东东曾于2016年10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此次犯罪系在缓刑考验期内犯新罪。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依法撤销缓刑,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判处金东东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晨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