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更半夜,一男子王某携带工具潜入某饭店盗窃了现金后,还喝瓶果汁压压惊。8月2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抓获一名专门盗窃门头房惯犯,并带破多起案件。目前,该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7月20日早8时许,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酒店负责人李女士报警称:酒店店面遭窃,被盗现金一万余元和一瓶汇源果汁。

  “这一万元现金就放在店里抽屉内,一个单独的钱袋中。”8月28日,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副所长韩鹏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介绍。接警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很快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王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王某作案后迅速离开济南,并逃至南京。

  就在民警准备赶赴南京进行抓捕时,突然发现王某又偷偷潜回了济南。2020年8月13日,在济南槐荫区一立交桥下,民警将该嫌疑人王某抓获。

  民警审查得知:该嫌疑人王某三十来岁,老家湖南,自幼跟人乞讨,长大后皆因盗窃,数十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成年后,王某大部分时间在监狱内度过,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平日在济,他住在天桥区的一家小旅馆内。

  7月20日凌晨3时许,王某随身携带液压钳及撬棍,用液压钳铰断门锁后,进入屋内,盗窃酒店内的现金。在盗窃过程中,王某发现旁边还有一瓶果汁。偷盗成功后,他便将果汁一饮而尽。盗窃钱财后,王某为躲避民警的追查逃到南京。自认为安全后,他又再次潜回济南,准备再次作案,没想到被历下警方抓获。

  民警进一步审查,王某供述其通常都是携带液压钳及撬棍,用液压钳铰断门锁后,进入屋内,再用撬棍撬开抽屉或存款箱,偷盗现金及手机等贵重物品。王某还供述,除在历下区作案以外,用相同的作案手法,在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等地先后入室盗窃8起,涉案总金额达5万余元。

  目前,王某已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