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7月16日,《问政山东》播出第59期,淄博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中反映,位于临淄区主城区的学府路,在临淄二中校门口变窄且坑坑洼洼,破损严重,作为临淄城区西边十几个小区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愁坏了学生、老师和家长们。

节目播出后,7月17日下午,督导组赴临淄区现场督办,与区县相关负责人共同研究整改措施。

8月27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在临淄二中校门口的这条学府路发现,道路已经变成崭新的柏油马路,双向两车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也是分离的。

据了解,学府路从7月18日凌晨开始正式施工。截至7月31日,主路全部完工,用了两周的时间。近300米的学府路路段完全按照标准道路来建设,道路宽度从原来的7米拓宽至14米,路灯、道路绿化、交通标志线等道路配套设施也已完善,并在8月10日具备开放条件,向市民开放。

原本坑洼的学府路现如今变成崭新的柏油马路,这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和学生家长连连称赞。“修得很好啊,送孩子的家长还有来回走的路人都说是很好,真是办了一件好事儿,方便了很多。”附近居民王秀真笑着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相关报道:

问政追踪|淄博坑洼“学府路”铺上石子方便临时出行 一个月修好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孙凯旋 王良   临淄台 丁彬 淄博报道 张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