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胶州火车站进行了全面翻新工程,目前售票大厅、候车室、停车场等皆投入使用,但相对于老站,市民对新站仅80厘米高的售票窗口非常不满,买车票要弯腰弓背甚至蹲在地上,与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经典地接访窗口类似。车站工作人员称,改造工程由上海一家公司负责设计,车站虽觉此窗口不妥,但无权干涉。

  胶州火车站由于年代久远,日前启动了总投资3000多万的全面改造工程,崭新的车站配备了一应现代化的设施,但是售票大厅却受到了不少市民和网友的诟病。8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胶州火车站,看到车站新建的母婴候车室、重点旅客候车室、星级厕所和站前广场均施工完毕,整个车站焕然一新,但售票窗口太低却让购票市民十分不便。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车站的售票窗口大约高80厘米,不少市民在购票时都需要弯腰弓背甚至蹲在地上,窗口外侧放置了两张椅子,但由于排队不便,没有购票旅客使用。“修之前的售票窗口都比这个方便,这个窗口太矮了。”一位旅客向记者抱怨。

  随后,记者采访了车站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火车站在翻修之前售票窗口高达120厘米,新修的窗口仅80厘米,确实有些过低,为市民购票制造了不便,车站为此专门购买了两把椅子放在窗口外。虽然车站认为窗口过低有些不妥,但车站的翻新工程由交通部门统一负责,设计方案由上海一家公司制作,车站无权干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