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会议审议了有关报告、决议草案、初审意见、条例草案、人事任免案,表决通过了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潍坊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潍坊市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人事任免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明亮主持会议并向被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

  在通过会议议程后,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向阳作了关于全市法院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孙沂作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强作了关于潍坊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王金祥作了关于潍坊市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潍坊市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曰普作了关于潍坊市2019年财政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暨潍坊市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的初审意见,市审计局局长张祖钊作了关于潍坊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潍坊市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城管局副局长张贵森作了关于《潍坊市供热条例(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建华受主任会议委托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并介绍提请任命干部的有关情况;副市长田民利受市长田庆盈委托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市人社局局长陈勇介绍了提请任命干部的有关情况;李向阳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并介绍有关情况。部分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任命:吴海源为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广懿为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锡保平为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蔡相山的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研究室主任职务;于继才的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根据市长田庆盈的提请,决定任命:杜全平为潍坊市教育局局长;钟光文为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晓乙为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勇为潍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决定免去:徐友礼的潍坊市教育局局长职务;王教法的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钟光文的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职务;吴海源的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张增顺的潍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职务。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向阳的提请,免去:王效刚的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徐艳的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马瑛杰的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张玉娟的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审判员职务;李行道的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