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晚,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联合平邑大队再次开展“减量控大”集中行动。费县一名男子自称中午喝了两瓶啤酒,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男子因酒驾被依法处罚,A2型驾驶证被降级。  

  晚上8点,费县新华书店路口,执勤民警对一辆黑色大众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酒驾嫌疑。  

  “对不起,您喝酒了!”大众轿车驾驶员是一名年轻男子,当民警对男子进行酒精检测时,测试仪发出语音报警提示。男子被民警请下车。“我是喝了两瓶啤酒,中午喝的啊,这是真事。”男子坦称中午吃饭时喝过酒。  

  随后男子被民警带到警车上进行酒精测试,经测试结果为41mg/100ml,男子属于酒后驾驶。男子的家人抱着孩子,也对民警称,中午丈夫在家喝了两瓶啤酒,“喝的也不多啊”,没想到被查出酒驾来。  

  “我媳妇说她要开车的,我说就喝这点酒,没事……”男子虽说对自己酒驾被查有点懊悔,但是自始至终态度很好,很配合民警检查。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暂扣驾驶证6个月,男子所拥有的A型驾驶证被降级为B1B2型驾驶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吴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