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些市民反映购物时商家发的百世快递到了潍坊奎文八部,却迟迟收不到。

  记者来到位于鸢飞路玄武街北百世快递奎文八部站点,发现大门上锁关闭。记者从狭小的门缝里看到了里面有一些货架,和几辆快递车,目测范围并没有看到快递包裹。

  在这里记者遇到了前来找件的一些市民,市民王女士表示她近期一共有六个百世快递,20号显示已经到了奎文八部,但是迟迟未收到。昨天打开信息一看,有的上面显示站点异常客户拒收,有的显示站点异常积压较多,正全力清仓请勿催件。她按照客服提供的地点来到这里,发现大门紧闭,很是着急。

  “我来找两个快递,一个是纸尿裤,一个是足疗按摩仪。打听了好多人才找到这个站点,来了后却关着门,急人。”市民岳女士也来到这里找快递件,岳女士说,百世快递的客服给了这个快递点的电话,但是电话关机,联系不上快递点的人, 来这里一看门也关了。

  据附近其他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介绍,之前这里堆满了件,也有不少市民来找,有的翻出来了,有的没翻出来便走了。后来有车把积压的快件拉走了,据说是拉到了转运中心。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百世快递潍坊转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客服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奎文八部确实存在快件积压未派送的情况,目前未派送的快件已经运到中转中心,她们接到通知把这些快件操作成退件,市民可以从网络购物平台申请退款或者申请重发。对于新的发货订单,她们暂时申请了系统拦截,拦截后发件人打单子打不出来,便会换别的快递。

  目前相关负责人也联系好了新的站点接手,不过需要进行人员培训,培训好了,新站点启用,系统便会恢复正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丛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