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之一,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且对道路安全构成威胁。为进一步规范市区车辆停放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提升行动。8月21日,菏泽支队副支队长赵洪科组织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进行专项治理。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教导员孙慧丽带领中队执勤交警参加行动。

  副支队长赵洪科强调,要切实加强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乱象治理力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要加强宣传警示曝光力度,对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曝光,震慑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

  行动中,执勤民警不断加大路段巡逻密度,强化路面管控,以次干道、中小街道为重点,及时发现并查纠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占用盲道等违法停车的行为;采取现场执法为主、非现场执法为辅的方式,加大对乱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查处力度。对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严重妨碍交通秩序和对不听从警告并拒绝开走的车辆或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组织清障车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使用非现场处罚进行管理。

  民警对违停车辆进行依法清理后,还动员周边群众积极举报占用盲道、人行道现象,自觉抵制这种不文明行为,在辖区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开发区大队将继续加大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真正还路于民。

  菏泽交通警提醒,拖走车辆并非目的,真正的意义在于全力营造一个道路顺畅、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机动车也要遵守交通秩序,按规定停放车辆,只有人人积极参与到交通秩序管理的各个环节中来,家园才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