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李暄 通讯员班珮报道:随着学生客流增加与国内旅游市场逐步恢复,青岛机场自8月起开启了暑运高峰期。8月10日~16日,青岛机场客流量超过43万人次。其中,8月14日最高客流量6.9万人次,在不考虑国际航线的情况下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暑运期间,青岛机场针对客流量大、特殊天气增多等特点,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战高温,保暑运,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据统计,7月1日~8月15日,青岛机场共保障航班2.2万架次,运输旅客276.4万人次。暑运期间,青岛机场将未恢复的国际航班时刻用于新开加密国内航班,全力增加运力投放、扩大市场供给,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选择。自7月11日起新开山东青岛—甘肃金昌航线,由青岛航空执飞,每周二、周六执行;加密杭州、南京、长沙、宁波、哈尔滨、沈阳、南宁在内的多条东北、华南方向航线,可供旅客出行选择。

  为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青岛机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抵青旅客健康申报和健康码核验,在航站楼入口处实施“绿码通行”并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坚持进楼处“无感式”体温筛查全覆盖,工作人员全时段执勤值守;坚持旅客动线常态化消毒全覆盖,公共区域坚持每隔6小时完成一次喷洒消毒,公共座椅、值机柜台、手推车等设施设备定时擦拭消毒;倡导“一米”安全距离,在值机办票区、安检待检区、行李提取区等地设置多处“一米线”排队提示标,在细节处为旅客暑期出行保驾护航。

  (中国民航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