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晚,《问政山东》栏目如期直播,本期接受问政的是济南市政府。

  节目中提到,2014年原莱芜市政府在大汶河片区规划建设了一处湿地公园,并将这一工程列入了城建重点工程计划之内,但是到现在6年时间过去了,湿地公园项目还在那荒着!

  作为2014年原莱芜市城建重点工程,大汶河湿地公园项目已烂尾多年,园区内杂草丛生,让人很难与湿地公园联系在一起。

  问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规划的湿地公园园区中间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湖,但是已经干涸,里面长满一人多高的芦苇,这里还建设了汉白玉石桥,石桥长约5米,修得比较精致,旁边还有木质栈道,算是院内为数不多的景观建筑。通过木栈道可以看出当年的湿地公园已经初见规模,可现在却荒草丛生,草已经有一人高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湿地公园项目的全称为“大汶河农业嘉年华”,计划占地2900亩,最终仅流转约400亩土地。

  作为湿地公园的建设方的莱芜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牵扯到区域调整,项目因此停滞。“反正当时区里说这块地你们先不能动,区划调整完了,看到底是归市国资委还是归区里管再说。”

  对此,济南市国资委的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企业搞经营搞建设这块咱不管,现在也没有接到这个项目的上报信息。”

  节目现场,济南市国资委主任刘科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属企业的监管,同时节目之后第一时间组成整改工作班子,到现场到企业一起去梳理梳理底是什么问题,和相关部门和企业一起真正把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范佳 张泰来 杜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