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下午,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监管人员会同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对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双创中心及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一期)智能制造标准化厂房13#、14#厂房基槽进行监督验收。

  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双创中心及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是响应淄博市委、市政府立足淄博实际、着眼全市长远发展大局、科学把握城市和产业发展规律、按照“东优”“北联”的城市发展路径,调整优化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后由张店区划转的第一个建设项目,该项目(一期)位于泰山路以东,渤海路东首南北两侧,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共占地约243亩,计划投资约5.5亿元。主要建设办公研发楼、人才公寓、标准化厂房、厂区配套工程、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及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弥补该片区域缺少小企业孵化场所的短板,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可进驻企业30家以上,可新增产值约10亿元/年,实现利税约1.5亿元/年,带动劳动就业约2000人。本次新开工13#、14#厂房位于该项目(一期)的南侧,为一期项目第二个标段,共有7个单体,合同估算价约1.5亿元。

  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质安站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方位、全过程地做好监管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促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助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