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7月9日讯(记者 华敏 通讯员 王均启 侯汶利 李高澍)7月3日—7月4日,枣庄高新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区领导:韩耀辉、夏同强、韩昉、林志强、张冲、魏朝生、谢辉、邓兴、张忠良、庞建广出席会议。

  通过现场查看和集中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两天的时间,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46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现场调度会结束后,在鲁南大数据中心召开了总结会议。韩耀辉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有关单位双招双引和利用外资工作的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帮包推进情况。

  王广部指出,从这两天观摩情况来看,各级各部门在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上,有目标、有计划、有招数、有成效,但也有不足、有差距、有不平衡、有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关键是要保证重点项目建设能按时间节点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一定要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发挥好“头雁效应”,充分突显党员在项目攻坚中的模范作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扑下身子、真抓实做,在项目帮包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立标杆”,以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广部强调,一要突出“快”字,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以项目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牢牢抓住在谈在建的各类项目特别是60个区级重点项目,在产业培育、“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中把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前期项目要抓签约、促落地;在建项目要抓节点、促进度;竣工项目要抓配套、促投产。二要突出“实”字,完善项目要素保障。要强化资金保障,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要强化用地保障,用足用好重点项目供地政策,持续做好闲置土地清理工作,盘活更多存量土地;要强化征迁保障,依法依规做好前期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生态保障,妥善处理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与改善生态环境的关系;要强化安全保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要突出“优”字,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零距离”服务企业,坚持领导帮包、驻企联络、一线作战等制度,帮包项目要真帮、实包,全过程牵头协调推进;要“零干扰”企业经营,对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要进一步全面审核清理,集中治理行政执法中主体缺失、程序不规范、执法不公和滥用执法权等问题;要“零障碍”项目审批。坚持能快则快、能简则简,积极承接好国家、省、市取消下放的审批事项,最大限度精简审批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零阻力”协同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服务于全区项目建设大局,形成帮包工作强大合力。四要突出“严”字,建立督办考核机制。要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周调度、月督导、季通报、年考评”制度,全面激发比学赶超、对标找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完善督查推进机制,充分发挥督查室、考核办、纪工委、重点项目办的督导作用,全程跟踪督办、一追到底,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强化考评结果运用,依据考评结果优劣,分别计入领导干部“绩效库”和“负面清单”,严格兑现考核奖惩。

  韩耀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