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三市今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全省多地有雨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山东“新高考”进入第三天,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济南、滨州、泰安三市及多个县区今晨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雷雨天气给这几天的高温天气带来凉意,但雷电活动和短时强降雨也须注意防范。特别提醒考生、家长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避免因天气原因影响考试。

  山东省济南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济南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9日06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德州至聊城一带有降雨回波正在向偏东方向移动,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伴有7~8级大风,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

  山东省滨州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滨州市气象台2020年07月09日06时4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较强降水回波位于河北南部-德州一带,未来向偏东方向移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7级左右阵风和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山东省泰安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7月9日7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聊城一带有降水回波正向偏东方向移动,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到8级,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未来三天,全省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早晨,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雾。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鲁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的南部地区有小雨。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鲁南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东南地区29℃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