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济南7月2日电(杨丽岩)近日,山东郯城县尚庄一村一户村民给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沙墩服务站台区经理蔡广胜打来电话,反映因村路整修挖下水道,紧挨着他家房屋的电线杆有些倾斜。接完电话后,蔡广胜立即戴好安全帽,与同事驱车赶往尚庄一村西台区0.4千伏线路末端杆。

  “夏季雨水多,一旦电杆基础不牢,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汛期供电安全无小事,不能拖延也没得商量。”蔡广胜认真勘查现场后,直接拨打了工程建设负责人的电话,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

  郯城县供电公司沙墩服务站管辖台区有20个,管辖户数3360户。去年以来,这个服务站大抓基础管理,对低压隐患严重的台区进行集中整治,台区各项指标大幅提升。

  安全是管理的基础,蔡广胜特别重视管辖区域内的电力设施保护,一旦台区的某一项指标出现异常,所里的综合监控室就会捕捉到信息。蔡广胜对管理的20个台区和5472米的10千伏线路运维了如指掌,每个台区、每基电杆、每条线路、每个表箱在他心里都非常清楚。

  哪里的表箱盖开了,哪个电杆歪了,哪个变压器需要调电压了,蔡广胜都能第一时间到场,快速及时解决问题。随着汛期到来,电力设施维护到位为确保汛期供电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