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重点城市网上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排名揭晓 青岛排名第五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国家行政学院网站获悉,近日,《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0)》在京发布,2019年度32个重点城市网上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排名中,青岛市处于32个重点城市“第一梯队”,排名第五。

  据了解,此项报告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受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重点围绕在线服务成效度(“好差评”制度建设)、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等5个方面,对全国32个省级政府以及32个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形成。调查评估对象包括32个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前10名分别为深圳、杭州/南京/广州(并列)、宁波、合肥、青岛、哈尔滨、武汉、南昌、福州和长沙。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市的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提取公积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人才引进资格审批……近百项政务服务事项进入网上“秒批”时代,形成了线上线下高度协同的政务服务新体系。此外,青岛的移动政务APP还推出了公交查询、地铁购票、水电气暖交费等服务,方便市民办事。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