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董梁公路新宁项目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主梁1#节段开始浇筑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今天上午7点,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局承建的董梁公路新宁段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1#节段开始浇筑,预计20日中午完成浇筑,为7月份进行转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为新宁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位于宁阳县磁窑镇青后村,全长128m,平行于京沪铁路两侧搭设两个60米长、30.7米宽的现浇梁体,需各顺时针转体63.7°至成桥位置后进行中间边跨8米合龙段的施工。两处现浇梁体共需浇筑3个节段,本次浇筑的转体现浇为主梁1#节段,长24米,桥梁中心线处梁高6米,设计混凝土方量1257方。

  为确保转体桥节点如期顺利实施,高效有序完成1#节段浇筑,新宁项目办与相关铁路部门加强对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现场施工生产组织;施工、监理单位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加强机械人员物资调配,抓好关键工序、控制性节点质量安全管控,全体推进施工进度。

  下一步,新宁项目办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动员所有参建人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立新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攻坚战,在满足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项目进展,确保在7月份顺利完成转体施工,为项目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决定性的基础。

  董家口至梁山(鲁豫界)公路新泰至宁阳段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横四”线的一部分,起自新泰市境内的泰新高速新泰南互通,止于宁阳县境内京台高速磁窑枢纽立交,主线全长60.17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km/h。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强山东省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拓展港口腹地、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革命老区和山(湖)区脱贫、带动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毕聪威 路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