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量”升级!济南老屯市场下月营业 由单层经营改为两层

  近日,位于张庄路上的老屯市场经过长达9个月的翻新改造,终于要在下个月正式开始营业。改造后的老屯市场“焕然一新”,一改往日杂乱经营、设施落后的旧况。目前市场已经完成200间商铺的招商工作,预计6月中旬开市营业。

  改造后的老屯市场

  老市场改造完毕单层经营改为两层

  老屯市场西邻济南森林公园,周边有汽配市场和茶叶市场,地理位置良好,人流量较大。

  去年8月份,根据槐荫区的市场改造规划要求,对市场进行改造。“针对市场杂乱经营,规划时我们划分了ABCD四个功能区,A区是日用百货,B区是服装鞋帽,CD两区经营餐饮熟食,这样规划有利于商户管理,也方便消费者购物。”老屯村委会副主任刘超表示,除了划分区域外,新市场还扩大了整个市场的面积,从原来的单层经营改为两层,面积达5000平方米,内设店铺200余户,比以往多容纳60户商户。“每家的店面也大了,从几平方米到十几平方米,比以前宽敞多了。”

  刘超表示,新的老屯市场预计将于今年6月中旬开业,目前改造工程已竣工,剩余一些清扫的收尾工作。

  记者在市场内看到,改造后的南区与未进行改造的北区结构上并无太大不同,均为中间部分为市场主体、两侧商铺的结构,新市场的两侧商铺改为上下两层,店铺宽敞明亮,餐饮区配有单独的操作间。进入市场主体,一楼是日用百货区,二楼是服装鞋帽区,中间安装了4部电梯供消费者使用,此外还有中央空调等配套设施。

  商铺进驻火爆已全部出租

  “上个星期五,一天时间所有商铺全部租出,现场非常火爆。”刘超表示,招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老商户的回迁,另一半是新商户的加入。新市场对回迁的老业主有先行选房的“特殊”照顾。

  “一天的时间200多间商铺全部租出去。”改造后的市场租金适当地进行上涨,市场管理处也给出了一些优惠政策,“交3年租金可享受15%的优惠,还可免除第一年物业费”。

  “改造后的市场从以前的杂乱经营到现在的功能区划分,变成一个社区化综合体,一改往日的落后面貌。此外,约5000平方米的面积,比原来扩了一倍,更多商户可在此地谋生经营。”刘超表示,“期待新市场能成为济南西部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济南时报